索 引 号 640104-104/2021-0011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6-02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玉皇阁北街司法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护成长”进校园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1年6月1日,不仅是六一儿童节,同时也是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正式实施的日子,在这个特殊日子到来之际,玉皇阁北街司法所利用“六一”儿童节青少年加入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走进兴庆区六小湖滨小区积极开展“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给学生们讲授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法治课、现场问答互动等方式,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让学生更加铭记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少年先锋队员。全体师生共计1460余人参加活动。

玉皇阁北街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新修订并在6月1日起施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向师生和家长们讲解了法律首次明确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并结合发生在青少年群体中的真实、生动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多个层面的职责内容,生动阐述了如何让学生加强自我防范,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杜绝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等。精彩的宣讲让孩子们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进一步了解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感受到法律的阳光。

  

本次活动,玉皇阁北街司法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给青少年儿童带去节日的祝福的同时,在他们幼小的心灵埋下法律的种子,使他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顺利度过美好的童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