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4/2021-0016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6-15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胜利街司法所联合附属医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依法保障辖区群众合法权益,胜利街司法所联合附属医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及法律援助条例、解答医护人员和过往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和社会价值。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宣传折页中“总则编”中对胎儿利益的保护、“物权编”中增设居住权制度、“侵权责任编”中“高空抛物”、“婚姻家庭编”中“离婚冷静期”制度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生动地阐释民法典法律规范的内涵,加强以案释法。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

民法典宣传月期间,胜利街司法所组织各社区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