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4/2021-0020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8-19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订单式”普法进社区 法治社保驿站——您家门口的法律服务小卫士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打通法治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助推兴庆区“法治社区和平安社区”建设。8月19日,兴庆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兴庆区司法局联合景墨社区、法治社保智慧普法平台在景墨社区开展公益普法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法治社保智慧学法平台法律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通过参与答题,群众可以领取各类法治宣传包、口罩等小奖品,让群众在答题的过程中树立法治素养、学习法律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法律咨询台,由法律援助律师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普及法律知识,以一对一“订单式”普法的形式,在家门口为群众答疑解惑。过往群众纷纷驻足,答题现场不断传出热烈掌声,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法治社保驿站是集法律咨询、矛盾调解、社会普法、便民服务为一体的一项便民措施,传播法治声音,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居民在家门口通过驿站大屏幕学习普法知识和贴近居民的法律常识,切实解决群众法律难题,连接起了法治与民生桥梁。法治驿站不仅是宣传法律的阵地,还是收集基层社会治理情况的“情报站”,建立在群众身边,帮助群众以最快速、最便捷的方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把社会治理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第一线。通过“法治驿站”进一步拓宽了法治服务的渠道,为群众“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