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4/2021-0021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9-03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法治兴庆建设新局面。830日下午,兴庆区政府三楼会堂举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班,兴庆区委常委、副区长闫军同志主持会议,政府各副区长,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府各有关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中队队长、副队长及公职律师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宁夏区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周晓军教授为全体与会干部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周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逻辑、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三个方面,带领与会干部回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理论渊源、实践基础以及历史根基,同时借助许多生动的现实案例详细阐述了“十一个坚持”的深刻内涵以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方面全过程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学习班的举办,对提高兴庆区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下一步,兴庆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科学指引,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理论学习、务实工作作风、加强组织保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科学的措施、更加法治化的制度推动兴庆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兴庆区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班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学习,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府各部门其他干部在本单位通过集体自学、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的形式开展自学,做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