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0951R/2022-0018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0-16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司法局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兴庆区司法局按照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方式,第一时间收看大会盛况并迅速展开热议。

让我们一起听一听她们怎么说——

一、兴庆区司法局局长  杜新艳

“盛世逢盛会,共续新华章!”金秋时节,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专章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强调必须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我们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兴庆区司法局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依法行政、依法执政,用法治力量推进疫情防控,持续擦亮“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金字招牌。全力推进“八五”普法,持续不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忠诚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全面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加强人民调解“四张网”建设,逐步构建“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模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兴庆司法行政力量。

二、文化街司法所所长  周晓灵

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感觉这是一次主题特别鲜明的大会,明确了未来中国发展的方向,重点也特别突出,总结出人才强国、科技兴国、乡村振兴等战略的部署,是新时代新思想的一次全面总结,磅礴大气、气势恢宏,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决心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绵薄之力。

三、凤凰北街司法所司法助理员  刘青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司法为民初心使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落地落细各项工作举措,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法治力量。

四、前进街司法所司法助理员 卢文佳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通过会议,我深刻认识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党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此次会议也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今后将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五、兴庆区司法局党务专干 杨瑞琦

不忘初心跟党走,接续奋斗谱华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之后,我心情激荡、精神振奋。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道:“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推进,人民当家作主更为扎实,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工作者,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自己何其荣幸能够为祖国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当听到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的使命任务及各方面工作的具体目标,我深切感受到,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奋发进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落实在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任务中,努力争当岗位先锋,真正运用法治能力、实干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以青年党员之名,立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心怀“国之大者”,不负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