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0951R/2022-0018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1-07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从心开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自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兴庆区司法局迅速行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心开始”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真心”学习,持续激发强大思想动力。兴庆区司法局采取个人自学、领导领学、交流互学、研讨促学等形式,坚持不懈在学深悟透弄懂真信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一方面采用灵活学习手段,依托互联网功能,积极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将参与学习教育由“现场集中学习”转向“云端分点学习”,滑动“指尖”即可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学习形式灵活化、学习渠道便捷化、学习开展常态化。另一方面推广线下“散点式”学习,依据全局干部职工所处工作环境位置,组织小范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同志“深入学”、干部职工“广泛学”。双管齐下,以真心促学习,激发出强大思想动力。

“热心”讨论,持续夯实坚定工作基础。从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展开广泛热议、抒发所思所想;到多种形式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心得体会,司法局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讨论中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持深入思考、加强交流、学以致用,力促干部每学一次都有新感受,每论一回都有新启发,以讨论推动头脑风暴、思想解放,以智慧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法治能力、实干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用心”宣传,持续强化正向思潮引领。注重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依托“兴庆区司法之光”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每日一学”专栏,选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精华内容,设计成填空形式测试题,展示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让宣传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活力”。线下利用司法局机关“每日一题”“每月一考”“司说新语”学习宣传平台,选取部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测试题、干部自身心得体会等加以展示宣传;同时号召各街道(乡镇)司法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做好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细心”实践,持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新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是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建设法治的党。作为司法行政部门,兴庆区司法局将立足主责主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实践中、彰显在实干上,坚决坚定政治信仰,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作风呈现新气象;统筹推进法治建设,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加强普法依法治理,推动法治宣传教育续写新篇章;全力守护政治安全,推动重点人员管控开创新局面;切实增进人民福祉,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取得新突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人民调解开启新征程,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全面推进兴庆区各项工作法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