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0951R/2023-0001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1-20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司法局组织召开2022年专职人民调解员考核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激励先进,有效发挥专职人民调解员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兴庆区司法局专职人民调解员整体形象。近日,兴庆区司法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专职人民调解员考核会议。


此次考核会议采取听取汇报、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对调解纠纷数量、质量和调解成功率、案卷制作规范情况、完成矛盾纠纷排查和信息报送等对各专职人民调解员2022年度全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此次考核结果将作为2022年度专职人民调解员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各专职人民调解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切实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水平;要不断提升人民调解案卷质量,切实达到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不断提高鉴别力,切实防范假借调解名义进行虚假诉讼,确保案卷真实有效,赢得人民群众充分认可。

通过当天的考核,各专职人民调解员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整改、再接再厉,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过硬的业务能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为兴庆区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人民调解员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