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0951R/2023-0004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14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前进街华林社区多方联动开展“法治华林 护航消费者合法权益”法治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4日,前进街华林社区通过联合市场监管所、宁夏国信公证处、黄河银行新华支行等多家单位开展了以“法治华林 护航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通过在辖区内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居民要科学、文明、理性消费。结合居民最关心的生活实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消费者所享有的各项权利,还列举常见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现象并作剖析并提醒群众在合法权益遇到侵害时,要学会及时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拨打12315等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同时,社区网格员利用发放宣传单向过往的居民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同时对辖区各商户进行走访,对有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过期商品等情况进行排查,引导辖区经营者主动参与,承诺诚信守法经营。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300余份,提升了辖区居民消费维权能力和维权保护意识,也为营造良好、安全的消费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