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00100862744/2023-0004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1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幸福银龄,让“司法蓝”守护“夕阳红”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作为独生女,大家猜一猜她能继承父母全部遗产吗?”“他口头立遗嘱有效吗?”普法讲座中,老人们个个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法治观念,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积极引导老年群体用合法途径和有效手段维护自身权益,贯彻落实《关于实施法律援助提升工程暨+“八个一”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兴庆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合兴庆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老年大学活动,真真切切暖到老年人的“心坎里”。

讲座中,法律援助律师、村居法律顾问马晓玲律师围绕法定继承、遗产、遗嘱、遗赠等法律知识,结合生活中常见的因房产、银行存款等引起的家庭继承纠纷案例,以案说法,从专业的角度详细讲解《民法典》继承编相关内容,并就继承问题提供在线互动释疑解惑。随后,马律师结合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在场的老年人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类型、常见的诈骗套路、遇到诈骗行为该如何处理等内容,提醒老年群体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轻易点击陌生短信和链接,警惕上门推销、“扫一扫”送礼物等陷阱。

今后,兴庆区司法局将立足职能,继续以满足老年群体实际法治需求为导向,以加强法律服务为依托,贯彻落实好“司法蓝”守护“夕阳红”专项活动,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