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审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9-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及银川市纪委《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务公开自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兴庆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我局对照《考核办法》及《考核评分表》相关内容,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就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一年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年初根据人员变动,调整了以局长为政务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负责人的领导小组,办公室专人负责政务公开日常性工作,实现领导、责任双落实。 

  二、结合实际、突出重点 

  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了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逐项分解、任务到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计划、有实施、有进度、有成效。同时,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围绕审计具体工作内容,将审计职能、审计程序、服务承诺、审计纪律及审计项目等,有重点、有计划的以适当方式向群众及被审计单位公开、公示。 

  三、措施得力,成效显著 

  一是在日常工作中,坚持认真执行干部廉洁自律、机关财务、人事任免、考勤考核、评优评先、党费收缴等制度,实现机关管理透明、公开。同时,在财务收支、工作安排等方面,召开机关工作会议进行研究讨论,实现了机关管理全面公开,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认可。 

  二是严格按照政务公开要求,在确保不泄密的前提下,在兴庆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机关政务公开栏上公开了单位职能、单位领导及工作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责、审计法律法规等规范性文件及规章制度,审计工作程序、审计公示内容、审计承诺事项、审计工作纪律及监督举报途径、审计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及投诉途径等信息内容,力求做到公开内容真实可靠、迅速及时、合理规范,以增加行政透明度,更好地接受社会、群众和被审计单位监督。 

  三是借助文件、报纸、会议及其他形式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包括审计项目、审计程序、被审计单位的权利、审计处理及审计结果、审计决定执行及整改情况公开、审计人员监督途径公开。同时结合“群众路线”活动及“群众评议机关和干部作风活动征求意见”等活动,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活动内容,最大限度的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及监督权。 

  一年来,通过推行政务公开,使我局内部形成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的工作责任感,促进了依法行政,提高了依法办事的水平。 

  四、2014年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搞好政务公开评议,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务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务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全市审计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四是搞好宣传教育,围绕政务公开工作,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宣传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取得的成效,营造政务公开的良好氛围。 

    

    

    

    

                                                                                 兴庆区审计局 

                                                                                 2013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