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审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10-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及兴庆区《关于报送2014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做好年度工作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兴庆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现就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通知精神,为使政务公开工作成为局机关一项基本工作制度,年初,我局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支部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负责办理机关政务公开的具体工作。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办公室具体实施,分管领导指导、督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为确保机关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领导小组先后2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和制定工作方案。

  二、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发挥政务公开的作用  

  我局向社会群众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公开审计部门的基本情况。包括机构名称、机构设置(含内设机构、下属机构)、工作职能、办公地点、联系电话(含投诉电话)、领导名录及分工。二是公开需要社会周知的事项。包括与审计相关的法律、政策法规,审计机关制发的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与规则,重大审计事项的目标、内容、范围和要求,重大审计事项的结论和决定,审计项目计划,审计纪律,审计执法公示,审计工作中的重要活动、重大事项等。三是公开职业行为规范。包括职业规范、工作守则,廉政勤政制度规定等。四是公开单位重要事项。包括涉及审计机关职责范围内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重点工作。如:财务收支、大额资金分配、工程招投标等。五是公开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处理结果。包括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对审计机关的批评意见、建议及其处理情况。六是公开群众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包括审计工作中涉及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影响改善经济发展环境的关键问题。这些内容的公开,不仅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赢得了全社会的大力支持,而且提高了审计机关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    

  目前,我局已在兴庆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了单位职能、单位领导及工作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责、审计法律法规等规范性文件及规章制度、审计工作程序、审计公示内容、审计承诺事项、审计工作纪律及监督举报途径、审计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及投诉途径等信息内容。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搞好政务公开评议,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务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务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全市审计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四是搞好宣传教育,围绕政务公开工作,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宣传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取得的成效,营造政务公开的良好氛围。    

  

  兴庆区审计局

2014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