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7/2019-0007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9-05
发布机构 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2018年度 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2018年度 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8年度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是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兴庆区人民政府领导,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兴庆区人民政府委托,行使精神文明建设、综合治理、民政、司法、计划生育、社区服务、市容环境卫生等多方面的管理职能。

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委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贯彻街道办事处工作条例和社区居委会工作条例,指导和帮助社区居委会工作。

3.协调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小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社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考核、验收、申报各级文明小区、文明单位、文明市民工作。

4.组织开展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指导、协调辖区各单位落实综合治理措施,建立防范网络和责任制,对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考核和评价。

5.负责辖区内市容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6.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宣传工作,负责辖区居民和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工作。

7.组织开展普法教育工作,调解民事纠纷,指导社区居委会建立调解组织,协调、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两劳”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8.在有关部门指导下,组织实施社会救济、救灾、优抚、残疾人保障、最低生活保障、再就业、征兵、兵役登记等工作。

9.组织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等工作。

10.承办兴庆区党委、兴庆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本级部门。单位数量一个,无下设预算单位。核定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11人,2018年末实有行政人员7人,事业人员9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6829335.48元,支出总计17,142,110.62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增加132703.48元,同比增长0.8%,支出增加1471107.71元,同比增长9% ,主要原因是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办事处6.1交通肇事赔偿金的收入与支出及人员调动差额、待遇增资、民族团结奖创文明城市奖等的收入与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16829335.4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94,825.69元,占73 %;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 %;事业收入0元,占0 %;经营收入0 元,占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 元,占0%;其他收入4534509.79元,占27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17,142,110.62元,其中:基本支出11,847,727.50元,占69 %;项目支出5,294,383.12元,占31 %;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 %;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 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294,825.69元,支出总计12,294,551.85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964068.57元,同比增长8.5%,支出增加1188895.08元。同比增长10.7%,主要原因是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办事处6.1交通肇事赔偿金的收入与支出及人员调动差额、待遇增资、民族团结奖创文明城市奖等的收入与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94,551.85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1.7%。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88895.08元,同比增长10.7%,主要原因是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办事处6.1交通肇事赔偿金的收入与支出及人员调动差额、待遇增资、民族团结奖创文明城市奖等的收入与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94,551.85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157,941.40元,占17.5%;教育(类)支出0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648,429.40元,占4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支出1,786,694.41元,占14.5%;节能环保支出1,120,530.00元,占9%;城乡社区支出486,020.00元,占4%;住房保障支出224,936.64元,占2%;其他支出870000元,占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363,311.82元,支出决算为12,294,551.8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6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947,994.00元,支出决算为2,020,547.4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待遇增资、民族团结奖,创文明城市奖及人员调动差额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50,000.00元,预算数没有而决算数有的主要原因是此款为上年结余专项款康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工程款。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政务公开审批(项)。年初预算为110000 元,支出决算为87,394.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底资金结余。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年初预算为630000 元,支出决算为1,435,446.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7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除社区办公经费外主要是为民发展专项资金的拨付。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 元,支出决算为69469 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已经移交社保财政不做预算,财政只负担民族团结奖等部分费用。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3,910.40

元,支出决算为223,910.4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737224元,支出决算为3,746,720.8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物业小区管理及卫生整治工作经费较上年增加。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2,883.18元,支出决算为172,883.1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67830  元,支出决算为  1,074,376.9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除计生工作以外政府非在编人员工资增资、人员调动差额及财政拨来第三季度绩效考核奖。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49,957.76元,支出决算为149,957.7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 29011.68 元,支出决算为29011.6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533,348.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财政要求年底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更正调整为此类款项。

13.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33,73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余资金环境卫生整治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费。

14.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986,80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财政拨来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款。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年初预算为150000 元,支出决算为1500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 元,支出决算为336020 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余小街巷维修经费及老旧小区专项经费。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住房(款)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24936.64 元,支出决算为224936.64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8.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 元,支出决算为870000 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胜利街办事处6.1交通肇事赔偿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65,408.73元,其中:人员经费7,409,602.02元,公用经费1,255,806.71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7335513.02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59413元,24.8 %,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非在编人员工资调整及调动及各类人员民族团结奖,创城奖,绩效考核奖等;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4657.78 元,增长5%

2.商品和服务支出1223421.71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00781.71 元,增长48.7%,主要原因是环境卫生整治及六十大庆期间各项工作开展及单位宣传展板制作和各类指标指定经济分类的工程款、临时救助、公岗社保补贴等;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82805.22 元,增长65 %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4089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9469元,增长1500%,主要原因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里的退休费已经移交社保财政不做预算但财政负担其民族团结奖及创城奖;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09513.88 元,下降80 %

4.其他资本性支出32385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2385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购买了办公设备;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351元,增长15.5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0000元,支出决算为41086.2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 %。与上年相比,增加7924.34元,增长23.9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占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50000 元,支出决算为41086.2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 %;比上年减少(增加)7924.34   元,下降(增长)23.9 %。决算数小于(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 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1086.23元,主要用于公务车的加油款、车辆保险、维修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 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 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 %。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 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 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 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 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 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本年收入0 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此数据应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进行核对)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822640 元,支出决算为1,255,806.7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 %;比上年增加487157.71 元,增长63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社区办公经费支出、六十大庆制作宣传条幅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 元,支出决算总额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 元,支出决算总额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元,支出决算总额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4904 平方米,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 辆、一般公务用车2 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 个,二级项目0 个,共涉及资金1120530 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1 %。组织对2018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 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

共组织对0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办事处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自评覆盖率达到90%以上。项目全年预算数为0元,执行数为1120530  元,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对辖区老旧小区、门前裸露空地进行整治;二是进行冬防绿网覆盖工程,完成了2018年“蓝天工程”总要求。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