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1/2018-65058 文  号 银兴通政发[2018]21号 生成日期 2018-01-26
发布机构 兴庆区通贵乡 责任部门 兴庆区通贵乡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通贵乡2017年度公务员实绩考核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加强通贵乡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和管理水平,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度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的通知》(银兴人社发[2018]2号)文件精神,通贵乡结合实际,全面组织实施绩效考核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2017年度绩效考核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领会掌握文件精神 

  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全体职工对文件进行了学习,特别是对考核的范围和对象、考核的方法、程序和步骤进行了重点学习,做到了边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边结合实际情况,确定考核人员范围,讨论制定本单位考核方案。根据要求,我乡全体人员按时参加了考核。 

  二、加强领导,成立考核领导小组 

  为切实做好干部考核的各项工作,经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了以黄涛任组长,吕成良、马洪梅任副组长,各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考核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的职责,制定了干部考核工作责任制,对领导小组成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首先自己吃透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文件规定,按照谁考核谁负责的原则,把考核工作作为衡量考核人员的素质和工作表现的重要标志,对考核工作不细致,不认真,考核有误,隐瞒问题而造成结果失真的,要追究考核小组成员责任,增强了考核领导小组的现任心和业务能力。 

  三、妥善安排,积极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乡党委、政府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站所、村组开展调研,就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方法进行详细调查了解,通过调研,为制定方案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规范程序,严格落实文件有关规定 

  我乡考核领导小组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和程序逐项进行。在测评工作过程中,注意把测评工作和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发扬我党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广泛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批评,消除了同志们之间的误会和隔阂,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团结。 

  五、严格比例,积极做好评优工作 

  考核领导小组针对部分干部对评优工作抱着“不屑一顾”和“一味争优”的两种不正常心态积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教育职工要真正把那些“德、能、勤、绩”表现俱佳的人员选出来,使优秀人员能够真正起到表率作用,使大家心服口服,收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既要积极参与评优工作,又要防止出现争优的不正常现象,考核领导小组严格控制比例,我乡参加考核的公务员16名,评出优秀3名,其中副职领导1名,一般干部2名;称职11名;不定等次2名,其中1人行政记过处分,另1人为2017年新录用公务员。事业管理人员17名,评出优秀3名,合格12名,不定等次2名,为2017年新录用事业人员。 

  通贵乡人民政府 

  2018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