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6974G/2022-0010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5-23
发布机构 兴庆区通贵乡 责任部门 兴庆区通贵乡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印发《兴庆区通贵乡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通贵乡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

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1]29号)及《关于印发<兴庆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兴党办发〔2022〕51号)文件要求,为做好通贵乡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特制定《通贵乡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一、总体目标

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为总体目标。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事业为上、注重实绩、尊重人才成长规律,适当体现个人资历和任职年限;坚持向一线倾斜,提升管理岗人员的获得感;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职员等级晋升与加强考核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特成立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马伟兵  乡党委书记

副  组  长:常昊天  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

成      员:各班子成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乡党委副书记张鹏同志兼任,负责我乡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相关工作。

三、实施范围

本《方案》实施范围人员为通贵乡事业单位中(包括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财经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和民生服务中心)在编在册的事业管理人员。

四、职员等级层次设置及结构比例

(一)职员等级设置

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设置6个层次,由高至低依次为五级职员、六级职员、七级职员、八级职员、九级职员、十级职员。

(二)职员等级结构比例

通贵乡核定事业单位管理人员25名。事业单位职员等级结构比例,以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复的管理岗位数量为基数核定:五级职员不超过管理岗位数量的2%;六级职员不超过管理岗位数量的10%;七级职员和八级职员之和不超过管理岗位数量的60%,其中七级职员不超过七级职员和八级职员之和的50%。

五、职员等级晋升

(一)职员等级晋升基本条件

晋升职员等级,应当在职员等级结构比例内逐级晋升,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公共服务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热爱公共服务事业,作风品行好,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从业;

2.具备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知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敬业奉献,工作实绩较好,群众公认度较高;

3.符合拟晋升职员等级所要求的任职年限和资历。

(二)职员等级晋升基本资格

晋升职员等级,需根据工作需要、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和个人资历等因素综合考虑,并具备以下基本资格:

1.晋升五级职员,应当聘(任)六级管理岗位或者六级职员5年以上;

2.晋升六级职员,应当聘(任)七级管理岗位或者七级职员4年以上;

3.晋升七级职员,应当聘(任)八级管理岗位或者八级职员4年以上;

4.晋升八级职员,应当聘(任)九级管理岗位或者九级职员4年以上;

5.晋升九级职员,应当聘(任)十级管理岗位或者十级职员2年以上。

新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为各类院校毕业生、没有工作经历的,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符合管理岗位聘任资格条件的,按以下规定聘任:高中和中专毕业生,聘任十级管理岗位;大学专科毕业生、大学本科毕业生、获得双学士学位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含学制为六年以上的大学本科毕业生)、研究生班毕业和未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聘任九级管理岗位;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可聘任八级管理岗位或直接确定为八级职员;获得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可聘任七级管理岗位或直接确定为七级职员。

事业单位管理岗人员晋升职员等级,自2022年起,在规定年限内的年度考核结果均应是合格以上等次,其间每有1个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年限条件缩短半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不定等次、不合格等次的,该年度不计入晋升职员等级的任职年限。在现聘(任)岗位或者职员等级期间,获得记功以上奖励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

(三)职员等级晋升方法程序

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程序应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突出政治标准,全面考察德、能、勤、绩、廉,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

1.制定方案和研究确定本次拟晋升职员等级数量。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制定符合我乡实际的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实施方案,召开党委会讨论研究通过在本单位和下属事业单位进行公示,并按照要求向组织部备案。

2.资格审核。按照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设置、等级结构比例及等级晋升基本条件等内容,确定拟晋升人选。由领导小组对人员基本资格进行初步审核。

3.量化打分和民主测评。

①量化打分:实行百分制,占综合得分的60%。包括工作年限、聘任年限、年度考核、表彰奖励、学历等。

工作年限:自参加工作之日起至今,按虚年计算,每工作1年加1分,累计得分,最高不超过25分;

聘任年限:自聘任现职员等级之日起至今,按实年计算,每聘任1年加1分,累计得分,最高不超过20分;

担任事业科级领导干部或各办负责人的,每满一年加3分,最高不超过15分;

年度考核:聘任期内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一次加3分,最高不超过15分;

表彰奖励和通报批评:聘任期内获得通贵乡通报表扬或其他表彰奖励的,一次加2分,聘任期内受到通贵乡通报批评的,一次减2分;聘任期内获得兴庆区级或者银川市级部门表彰奖励的,一次加3分,聘任期内受到兴庆区级通报批评的,一次减3分;聘任期内获得银川市级或自治区局级部门表彰奖励的,一次加5分;聘任期内获得自治区级或国家部委表彰奖励的,一次加8分。同一事由有多项表彰奖励时以最高为准。累计加分最高不超过17分。

学历:最高学历为大学专科的得3分,大学本科的得5分,研究生学历的得8分。

聘任内年度考核为基本合格、不确定等次及不合格等次的,该年度不计入工作年限和聘任年限加分。

②民主测评:实行百分制,占综合得分的40%。测评内容重点为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具体占比为干部群众打分40%。分管领导打分30%,主要领导打分30%。

综合得分计算方法:量化打分*60%+民主测评得分40%

4.公示:对符合条件人选综合得分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

5.会议研究:根据综合得分和现实表现,乡党委会议讨论决定拟推荐晋升人选。

6.预审:确定拟推荐人选后,将晋升人选上报组织部预审。

六、职员等级晋升管理与监督

(一)不得晋升职员等级情形

事业单位管理岗人员具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晋升职员等级:

1.不符合本《方案》中职员等级晋升基本条件和职员等级晋升基本资格的;

2.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期满影响使用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聘任期内受到兴庆区级两次及以上、银川市级部门或以上单位通报批评的;

5.影响晋升职员等级的其他情形。

(二)职员等级晋升管理

事业单位管理岗人员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应当按照规定降低职员等级:

1.不能胜任岗位职责要求的;

2.年度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等次的;

3.受到降低岗位等级或撤职处分的;

4.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职员等级待遇

事业单位管理人员晋升职员等级后,从次月起执行相应职员等级工资标准,相关生活待遇按国家现行政策执行。

事业单位管理岗人员晋升职员等级,不改变工作岗位和领导指挥关系,不改变干部人事管理权限,不享受相对应岗位等级的政治待遇、工作待遇。因公出国出差的交通、住宿标准以及办公用房标准等待遇,不与职员等级挂钩。

按规定条件已晋升职员等级的管理岗人员,聘(任)到其他事业单位管理岗位的,如该单位未实行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可保留原职员等级工资待遇。

七、工作要求

为确保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顺利开展,按照有关规定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要求高、纪律性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晋升工作按程序有序进行。

(二)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现象。严守保密纪律,不得泄露测评结果和党工委讨论情况。拟晋升人员要端正态度、正确对待,不得有弄虚作假、搞拉票等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