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5/2021-0000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1-28
发布机构 兴庆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统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分工及内设机构岗位职责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分工及内设机构岗位职责

局内各业务科室:

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调整领导班子分工及内设机构岗位设置和职责,现通知如下。

一、领导班子

党组书记、局长:马 彬

主持局党组及全局党务、政务全面工作。

负责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及精神文明建设,统计业务工作的统筹安排及对外协调联络。

联系对接区、市统计局、国调队,兴庆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同级部门单位。

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嘉琪

协助党组书记、局长工作。负责局机关日常工作及统计业务工作。

办公室主任:拜淑莞

协助党组书记、局长工作。负责办公室工作。

为确保局机关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统计局领导班子实行AB岗无缺位工作制度,具体补位情况如下: 

A岗:马 彬 局  长——B岗:郭嘉琪 副局长

A岗:郭嘉琪 局  长——B岗:拜淑莞 办公室主任

二、内设机构及岗位

(一)办公室 主任:拜淑莞

1.综合组

(1)综合岗:拜淑莞

负责综合材料、文件起草,保密,人事管理、考核、教育培训,工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及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办公室、人事与老干部处、教育中心,银川市统计局办公室,兴庆区党办(督查室、保密局、政研室)、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组织部(编办)、工会、团委、人社局(就创局)并负责有关工作。

(2)核算岗:张馨玥

负责统计核算、监测分析、综合统计业务材料起草、数据信息服务工作及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综合处、核算处,银川市统计局核算科并负责有关工作。

(3)党组秘书:周晓萌

负责党组会议议题征集、会议准备、会议记录、纪要起草,日常工作会议的会议记录,政务公开上网工作,公文收发流转归档工作及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兴庆区档案局并负责有关工作。

2.党政组

(1)党务专责岗:张凌云

负责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务公开、机关支部等工作及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机关党委,兴庆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文明办、网信办)、政法委、统战部(宗教局)并负责有关工作。

(2)政务专责岗:陈梅兰

负责信息采编,法治政府建设、政务公开日常线下工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及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记者站,兴庆区发改局、司法局、民政局、卫健局、融媒体中心并负责有关工作。

3.后勤组

(1)内勤岗:梅彩霞

负责办公用品、电子设备及其耗材的采购、管理和配发,会议室及设备管理及调试,考勤签到,办公区域内环境卫生监管及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兴庆区机关服务中心并负责有关工作。

(2)外勤岗:胡开宁

负责物资、文件、财务资料等的拉运收送,报刊订阅收发等外勤工作及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二)财务室 主任:刘薇薇

1.报账员:刘薇薇

负责全局日常财务报账工作,固定资产清查、内控制度、固定资产采购,招标项目及限额以上商品服务采购的手续办理等工作及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财务处,银川市统计局财务室,兴庆区财政局、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并负责有关工作。

2.财务会计:张金玲、第三方财务公司人员

负责财务管理相关工作,财务档案管理及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三)执法监督及专业统计一室 主任:贾秀玲

1.统计执法监督岗:贾秀玲

负责统计执法及统计法宣传教育,统计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及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银川市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科并负责有关工作。

2.农业统计岗:赵 龙

负责农业统计,农业普查、调查、培训等工作,与区、市调查队对接“两个收入”工作,一套表平台账号管理及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农村统计处,银川市统计局农业农村统计科,区、市国调队有关科室并负责有关工作。

(四)专业统计二室 主任:曹晓华

1.能源与资源统计岗:赵丽娟

负责能源统计及有关业务专项普查、调查、培训等工作,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能源与资源统计处,银川市统计局能源与资源统计科并负责有关工作。

2.工业统计岗:赵丽娟

负责工业统计及有关业务专项普查、调查、培训等工作,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工业统计处,银川市统计局工业统计科并负责有关工作。

3.投资统计岗:姜 迪 赵  龙(指导)

负责固定资产投资及有关业务专项普查、调查、培训等工作,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调查、投资项目入库及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银川市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并负责有关工作。

4.房地产统计岗:曹晓华

负责房地产统计及有关业务专项普查、调查、培训等工作,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银川市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并负责有关工作。

5.建筑业统计岗:周 红 张卫华

负责建筑业统计及有关业务专项普查、调查及培训等工作,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银川市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并负责有关工作。

(五)专业统计三室 主任:王小娟

1.服务业统计岗:王小娟

负责服务业统计及有关业务专项普查、调查、培训等工作,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处,银川市统计局商贸服务业统计科并负责有关工作。

2.商贸统计岗:张 静 杨  燕

负责商贸统计,限额以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行业抽样与问卷调查及有关业务专项普查、调查、培训等工作,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银川市统计局商贸服务业统计科并负责有关工作。

3.社科文统计及城乡划分岗:杨雨欣

负责社会科技文化产业(含规模以下企业创新调查)统计、城乡划分工作,协助做好人口和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及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社会科技与文化产业统计处,银川市统计局人口和社会统计科并负责有关工作。

4.名录库维护岗:徐桂萍

负责并指导第三方服务机构做好名录库维护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处。

(六)普查中心 主任:刘  新

1.人口及劳资统计岗:刘 新

负责人口普查的牵头组织,人口和劳动工资统计及有关业务专项普查、调查、培训等工作,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人口与就业统计处、统计设计管理处、普查中心,银川市统计局普查中心、银川市统计局人口和社会统计科并负责有关工作。

2.指标监测岗:马思婷

负责2021年新一轮妇儿监测工作,生态移民监测、全面小康监测、劳动力调查等工作,协助做好人口和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及局领导交办的工作。

联系对接自治区统计局科研所、数据管理中心、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社会经济调查队,银川市统计局普查中心并负责有关工作。

说明:

1.各室工作实行室主任负责制,即室主任要对全室日常、业务工作、上下沟通联络及工作人员管理负责。

2.各专业统计岗位主动对接联系兴庆区对口业务部门及有关单位。

3.当有对应分工不明确的工作任务时,由局领导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后安排。

4.工作要做到平稳、有序、无缝交接,主动帮带、主动学习、主动上下联系对接,目前未完成工作由原责任者负责到底,新接任干部配合。

5.马思婷、杨雨欣服从刘新安排,做好人口普查后续工作。

兴庆区统计局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