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5/2019-0004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10-23
发布机构 兴庆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统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统计局“六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兴庆区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精神,持续深入推动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兴庆区统计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六个到位”,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及时组织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宣传贯彻有关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筑牢廉洁防线,自觉抵制不良歪风邪气,真正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责任

二是落实到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实行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专业负责人协助抓的工作格局,明确工作重点、具体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工作,带好管好队伍,确保落到实处。

三是制度管理到位。注重建章立制,扎紧织密制度笼子,把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修订完善党组工作规则、“三重一大”议事工作规范等工作制度,规范管理行为,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真正做到长效管理到位。

四是以上率下到位。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同时督促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严格遵守,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通过会议、公开栏、工作群等载体平台大力宣传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督促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

五是监督检查到位。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实行月度通报制度,通过采取“提醒+检查”的方式,加强对干部职工上下班工作状态、精神面貌、工作情况、执行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做到查深、查细、查严、查实,以监督检查促进干部职工遵章守纪,促进统计工作提能提效。

六是问题整改到位。针对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整改责任、完成时限,坚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落实办法精神和统计有关规定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和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