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5/2020-0002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4-29
发布机构 兴庆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统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统计局多举措做好乡卡村卡统计联网直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乡镇、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制度的要求,有效做好乡镇、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报表的联网直报工作,兴庆区统计局重点加强专业学习,严格把关,增进部门协调,加快审核评估,抓实此项工作,确保数据真实有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重点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兴庆区统计局召开的统计报表业务培训会,认真学习报表填报制度以及网络直报平台操作,研究乡镇、村经济社会基本情况制度报表各项指标解释,明确统计范围以及数据来源,确保填报数据的有效性。

二是重点增进部门协调、提高数据质量。乡镇、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表,涵盖行政区域面积、人口、一二三产、农业、财政、社会保障等多方面,农业统计人员根据各乡镇与村上报数据,与涉及的部门一一沟通协调,根据填报制度要求,说明数据指标涵盖范围,确保“数出有据、数有所依”,提高数据质量。

三是重点加快审核评估、如期完成任务。采取乡、村指标关联性比对、表内逻辑关系、两年数据对比、各项指标增减幅度查询等办法,多方位进行审核评估,根据录入平台显示,有误差的数据指标及时反馈到各乡镇、统计员再次核实、修正,对增减幅度较大的指标,根据实际情况填写详细说明,力求能够真实、精确地反映乡镇、村经济社会实际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