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5/2020-0003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6-09
发布机构 兴庆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统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统计局开展劳动工资执法检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规范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供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6月5日,兴庆区统计局随机抽取了银川市回民中学、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前进街街道办事处及银川市第十五中学,开展劳动工资统计执法检查工作,邀请了银川市统计局负责劳动工资科长与兴庆区法治人员一同开展执法检查,兴庆区统计局副局长马彬和劳动工资人员陪同查看。

执法检查人员现场查看了单位2020年1-3月劳动工资期末人数和工资总额,现场填写登记表。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期末从业人员上报数据与实际检查数据存在差异,通过与财务人员沟通,得知疫情期间有的单位第一次上报报表,对统计指标理解存在偏差,统计局专业人员对数据采集渠道和来源进行了现场讲解,通过现场指导,财务人员对劳动工资统计报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通过此次执法检查,进一步树立了依法报表的意识,为提高兴庆区劳动工资数据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