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4-115/2020-0006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7-29
发布机构 兴庆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统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普查小区划分和地图标绘工作扎实推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以来,兴庆区各乡镇街道迅速跟进,积极落实,相继启动了本辖区的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严格按照精准区域划分的要求开展绘图,绘图人员对划分区域走访社区,深入村庄,对地段复杂、流动人口较多的普查区、对象复杂的重点地区认真核查,遇到问题和困难,开动脑筋,大胆探索,研究解决办法,亮点纷呈。

一是摸索方法,破解两难。为解决建筑物清晰度以及与实际差距较大难题,兴庆区人普办摸索标绘新方法,即通过高清地图以及现场实地勘察,熟悉各村各片区规划情况的干部,先在高清地图上画出所有建筑物,再填写相关信息,最后由绘图人员为建筑物自动编号。大大提高了标绘准确率和工作效率。

二是层层抓实,逐级推进。为保证七人普建筑物标绘工作有序推进,兴庆区人普办层层抓落实,逐级推进,做到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人普办实行现场培训指导。每天奔赴各乡镇街道做好指导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人普办骨干每天对上报的建筑物进行审核,有问题及时反馈进行核实修改。

三是加强监测,确保进度。对各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进行监测指导。监测指导小组对于各普查区的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及时指出,将存在问题及时化解在起始阶段。对于问题较大的区域,上门进行实地指导,确保七人普区域划分与建筑物标绘的进度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