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0900H/2023-0009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6-13
发布机构 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机构职能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办事处机构职能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一、简  介

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办事处是银川市兴庆区派出机构,位于兴庆区银河巷25号,辖区面积3.1平方公里,边界四至:东起中山北街,西至民族北街、南起解放东街,北至上海东路。总户数为24878户,总人口54170人。下设幸福社区、丰收社区、信义社区、山河湾社区、天成社区、游乐社区6个社区,共划分56个网格,核定“两委”成员职数为45人、社区网格员17人。

二、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委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贯彻街道办事处工作条例和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条例,指导和帮助社区居委会工作。

3、协调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小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社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考核、验收、申报各级文明小区、文明单位、文明市民工作。

4、组织开展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指导、协调辖区各单位落实综合治理措施,建立防范网络和责任制,对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考核和评价。

5、负责辖区内市容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6、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宣传工作,负责辖区居民和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工作。

7、组织开展普法教育工作,调解民事纠纷,指导社区居委会建立调解组织,协调、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两劳”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8、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实施社会救济、救灾、优抚、残疾人保障、最低生活保障、再就业、征兵、兵役登记等工作。

9、组织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等工作。

10、承办兴庆区党委、兴庆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