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13/2018-9383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12-20
发布机构 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文化街山河湾社区开展 “情暖冬至 邻里和谐一家亲”包饺子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冬至不饺子,耳朵没人管冬至吃饺子,是中国北方自古以来流传下来的传统习俗。为了给辖区空巢孤寡老人、残疾人,以及清扫员过一个详和愉快的节日,12月20日,文化街山河湾社区开展 “情暖冬至邻里和谐一家亲”包饺子活动,邀请居民一起包饺子,迎接冬至的到来。

刚吃过午饭,居民们早早聚集在老年活动室,有的还自带了擀面杖、砧板等厨具。大家一起和面、拌馅、包饺子、下饺子……现场欢笑声、歌声不断,在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中,大家一边切磋包饺子的技巧。

随后,社区主任带领网格员将煮好的热腾腾的饺子分别送到20户孤寡老人、残疾人和清扫员家中。89岁的卜艳菊是辖区的独居老人,当社区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饺子端到她面前时,老人才知道冬至快要到了,老人一边品尝着爱心饺子,一边高兴地说:“很久没吃到饺子了,你们都是我的亲人,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