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2/2018-8224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9-21
发布机构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文化体育旅游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文化体育旅游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银川市有关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文物保护、体育和旅游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监督、检查相关部门对有关法律、法规、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  

(二)编制兴庆区文化、体育和旅游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工作的开展。  

(三)拟定兴庆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市场开发措施,培育、完善文化、体育和旅游市场;组织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资源的普查、评价、开发、利用,开展对外宣传活动,指导文化、体育和旅游产品的开发。  

(四)监督、管理文化、体育、旅游服务场所和文艺演出、文艺培训等活动。审批复印打字、文艺培训等行政许可。  

(五)组织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组队参加自治区、银川市举办的各种体育竞赛活动;主办兴庆区各种体育竞赛活动。  

(六)组织实施文化、体育和旅游行业标准,监督检查文化、体育和旅游市场的服务质量,受理消费者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七)负责农家乐旅游的规划建设、日常管理、服务质量以及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指导体育、旅游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实施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制度和等级制度。  

(八)组织农村广播影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对广播影视的需求,发挥传播先进文化的作用,促进新农村建设。  

(九)协调文化、旅游的对外交流活动。  

(十)承办兴庆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银川市兴庆区文化体育旅游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 

1.机构设置:银川市兴庆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牌子,为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机构级别为正科级。  

2.机构情况:银川市兴庆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属全额拨款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3.人员情况:银川市兴庆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核定行政编制5名,事业编制17名,实有人数5名,事业编制17名。非在编人员7名。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32439482.96元,支出总计32439482.96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5631375.3元,下降33%,主要原因是本年体育馆建设拨款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32439482.9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7489525.67元,占54%;其他收入7247494.81元,占22%,年初结转和结余7702462.48元,占2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13325955.31元,其中:基本支出4332494.99元,占33%;项目支出8993460.32元,占6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275601.09元,支出总计23275601.09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5470248.67元,下降19%;支出总计减少1887750.25元,下降8%,主要原因是体育馆建设等项目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792930.98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2%。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366717.61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精简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25955.31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如: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2331384.32元,占9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39371.24元,占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6480.87元,占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76000元,占1%;住房保障(类)支出202718.88元,占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337268元,支出决算为13325955.3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7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新建兴庆区体育馆项目未纳入年初预算;二是当年中央自治区财政项目未纳入年初预算。其中(按支出功能分类说明):1. 基本建设支出2. 其他资本性支出3. 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4332494.99元,其中:人员经费3858205.99元,公用经费474289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3471135.11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605386.11元,增长21%,主要原因是陈洁从政法委调入、贾建成从四小调入;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324951.94元,增长10%。 

2.商品和服务支出474289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271789元,增长134%,主要原因是一是新建兴庆区体育馆项目未纳入年初预算;二是当年中央自治区财政项目未纳入年初预算。;较2016年决算数减少308983.29元,降低39%。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7070.88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178051.88元,增长85%,主要原因是2017年初增加政府聘用人员2人;较2016年决算数减少2067.56元,降低0.5%。 

4.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主要原因是无;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6200元,增长10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000元,支出决算为2244元,完成预算的7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244元,完成预算的75%。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精简支出、公车改革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74333.97元,下降9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20059.65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52097.32元,下降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177元,下降49%;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没有发生出国境业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244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2017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无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2244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244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人大、政协视察工作及参加青少年锦标赛运动员误餐费。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无。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4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56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3360000元,本年支出5211557.62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271112.49元。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3207854.87元,增长160%,主要原因是:多功能运动场建设。支出具体情况如下:1、其他资本性支出3476392.56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1735165.06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4289.00元,比2016年减少315183.29元,下降40%。主要原因是:精简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兴庆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政府采购预算2320000元,支出决算总额186596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20000元,支出决算总额186596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7100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兴庆区文化体育旅游局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4个,二级项目7个,共涉及预算资金636000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兴庆区文化体育旅游局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增加“兴庆区体育馆建设”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兴庆区体育馆建设”项目自评得分为95分。发现的主要问题:项目资金申请流程时间长,导致不能不及时到位。下一步改进措施:做到早计划,提前准备申请手续,缩短申请。 

3.以财政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