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1225J/2023-00183 文  号 银兴文旅体广电发〔2023〕54号 生成日期 2023-05-18
发布机构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体育中心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举办“茅台迎宾杯”2023年宁夏·奔跑系列赛(兴庆区站)活动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体育总会、宁夏路跑运动协会及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决定举办“茅台迎宾杯”2023年宁夏·奔跑系列赛(兴庆区站)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  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体育的新要求,紧扣健康中国战略和  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紧紧围绕体育强国建设目标,以新发展  理念为指引,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出发点  和落脚点,广泛开展健身跑、新年登高、冰雪运动等全民健  身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打造宁夏本土跑步系列品牌赛事活动,引领群众以健康的体魄和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到“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来,为兴庆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油,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助力。

二、活动主题

“茅台迎宾杯”2023年宁夏·奔跑系列赛(兴庆区站)

三、主承办单位

主办:宁夏体育总会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

承办: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兴庆区体育总会、宁夏路跑运动协会

协办:宁夏宁致商贸有限公司银川市海宝公园

冠名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

运营悦动未来(宁夏)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三、比赛时间和地址

比赛时间:2023527早上8:00

    比赛地址:银川市海宝公园

四、活动形式和内容

参赛人员:全健身爱好者

(二)报名平台宁夏全民健身平台

(三)参赛形式:“茅台迎宾杯”2023年宁夏·奔跑系列赛(兴庆区站)采取线上报名,线下参与的形式活动线路全长6.4公里,男女组评选前三名获得奖励,其余人员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四)运动员年龄:须在18-60周岁之间

(五)参赛人数:总人数约300

(六)比赛路线:环海宝公园外圈6.4公里附件1

(七)活动奖励:第一名获得6瓶茅台迎宾酒,第二名获得4瓶茅台迎宾酒,第三名获得2瓶茅台迎宾酒,其余参赛人员获得精美定制餐具礼盒一份。

五、参赛须知

(一)参赛注意事项

赛前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以避免剧烈运动对身体造  成意外伤害;跑步过程中,如发现身体有肌肉痛、关节痛以及极强的疲劳感等不适,请参赛者量力而行,必要时放弃比赛,以保证人身安全;跑步过程中,如遇炎热、寒冷、大风、降水、雾霾沙尘等极端天气,请参赛者自行调整比赛计划,以保证人身及财产安全;尽量让家人或朋友知晓您参赛当日的跑步路线和时间。  

(二)不宜参赛的人群

参赛者应身体健康,经常性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是否参赛。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  尿病患者;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三)活动声明

此次活动为所有参赛人员购买人身意外险,同时所有参赛者在报名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参赛须知中的健康要求,若因身体条件不足参赛导致的身体不适或意外, 责任后果需自负;请理性报名参与。  

宣传报道

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网、中华网、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新网微博、凤凰网、光明网微博、大众网体育、搜狐、腾讯、新闻100度、中国信息网、网易、人民交通、实况网、体育生活网、新体育网、体育之窗、中城网、中国体育信息网宁夏全民健身平台宁夏路跑运动协会等媒体

、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组委会要切实加强总体协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工作组要在组委会的领导下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及时解决赛事活动过程中的有关问题,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工作组要按照工作职责要求,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做到定岗定人定责,倒排工作时间表,抓好新闻宣传、安全保卫、赛场环境等重点环节的落实。明晰责任主体,承办单位全面负责赛事的管控工作,及时报请工作方案预案。

)强化宣传效应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促进体旅深度融合,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赛事宣传力度,提高影响力,为奋力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画卷贡献力量。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茅台迎宾杯”2023年宁夏·奔跑系列赛(兴庆区站)比赛图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23年5月18日

  

附件:“茅台迎宾杯”2023年宁夏·奔跑系列赛(兴庆区站)比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