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1225J/2022-0001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机构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旅游中心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秩序井然、人气爆棚,兴庆区中秋小长假 完美收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期三天的中秋小长假已落下帷幕,在此期间,兴庆区认真贯彻落实银川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关于节日旅游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旅游市场供给工作,强化安全防控、规范市场秩序、保障服务质量,确保了中秋假日我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据统计,今年中秋节假日期间,兴庆区A级景区及农家乐累计接待游客25354人次,旅游收入198.55万元。其中A级景区接待游客总人数13754人次,同比2021年增长7.45%;收入 87.45万元,同比2021年增长 54.7%;乡村旅游示范点接待11600人次,同比2021年增长149%;收入111.1万元,同比2021年增长147%。

从严从实牢守安全防线

为保障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假期,兴庆区节前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召开视屏会议,进行专题部署。节日期间A级旅游景区、文化馆、图书馆等单位入口处疫情查验人员配设2人以上,并签订承诺书。兴庆区文旅局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和安全生产要求,强化现场检查整改,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假日期间,我区文化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及安全事故。

举办活动丰富市场供给

兴庆区各景区景点围绕中秋节日特点,推出了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做足中秋传统民俗文化文章,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4A级景区天山海世界以“打破面对面沉默的团圆局,开启阖家戏水的互动局!”的理念推出“月”发美好的汉服游园、月饼DIY等中秋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游客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让游客沉浸式感受中秋传统文化的魅力尽享金秋海上游园之趣,营造出友爱、互助、温馨、和谐的美好氛围。

以文促旅彰显文化魅力

9月10日—12日,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结合节日特点,推出首届汉服游园会。每天为市民和游客上演一场丰富多彩的迎中秋演出节目,荟萃歌舞,朗诵,非遗展示,民俗体验,中秋拜月等,旨在传承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满园汉服巡游,丰收场景打卡令人目不暇接。浓郁的节日氛围,极大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文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