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1225J/2022-0004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9-29
发布机构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图书馆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来图书馆,播下爱书的种子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月22日,银川市兴庆区第三幼儿园的35名师生来到兴庆区数字化图书馆,开启了一场充满书香和童趣的探索之旅。

当天,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举办“让孩子们上好图书馆第一课”少儿阅读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带着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步入知识的殿堂,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引领和讲解下,有序参观了借阅室、电子阅览室、报刊阅览室、少儿阅览室,感受着浓浓的求知氛围和阵阵书香。

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读报机和电子书借阅机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在参观少儿阅览室时,小朋友们被活泼的色调和卡通造型的阅读环境深深吸引,争先恐后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迫不及待地翻开图书认真阅读。

浏览完图书后,孩子们还意犹未尽,纷纷拿着书到借阅台体验借阅图书流程,有的小朋友跃跃欲试,装扮成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尝试为其他小朋友们办理借阅手续。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负责人说,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学习习惯,对每个孩子至关重要,举办本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亲身感受浓厚的读书氛围,提高阅读兴趣,在心灵深处播下一颗爱书、读书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