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1225J/2022-0004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9-29
发布机构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图书馆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书香盛宴漫兴庆 尽情回味乐无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连日来,兴庆区各阅读阵地齐发力

针对不同人群

开展了主题“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

线上线下系列阅读活动

掀起了“书香兴庆,全民阅读”的喜人热潮

“阅读+文物”零距离阅文物线上活动,在文物拍摄地---银川市鼓楼拉开了“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序幕。鼓楼背后、红色经典“丰碑”的故事,通过兴庆区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宁生的讲述、朗诵,唤醒了每一位老兴庆人的记忆,释放了古城兴庆文化魅力。

世界读书日当天,在阅读的力量——2022《经广悦读汇》主题分享活动中,兴庆区特邀作家唐波、了一容走进兴庆区图书馆,以云访谈的形式向大家推荐好书,分享阅读的力量。各乡镇农家书屋策划并开展的“书香润泽心灵 阅读改变陋习”“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等近20场次的系列阅读活动让乡镇居民感受到了阅读对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性,让孩子们在日后求知的道路上迈出重要的一步。各街道中心图书馆、社区阅览室策划开展的“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少玩一小时手机、多看一小时书”读书活动,“多读一些红色经典图书”等51场次的阅读活动,为提高全体市民整体素质,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让一代代人在重温百年党史的过程中传承革命基因、汲取了奋进力量。

解放西街街道工作人员何冰钦说

“很高兴今天可以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读书心得,我分享的内容是《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相信每一位女性朋友在阅读完这本书之后,都会明媚如月,微笑向阳。”

塔桥村农家书屋党员郭启金说:“今天的活动让我重新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让生活更充实,作为党员要做好表率,鼓励、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读书活动太好啦,很有意义,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们绝对支持......”

全民阅读月期间,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主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知识问答挑战赛、行走的图书—争做民族团结“石榴籽”线上阅读,“人间芳菲四月天·飞花令里诵经典”云上诵读比赛等活动,邀请广大读者一起乘兴而读,在经典阅读中邂逅最美的春天,让每一位读者通过阅读,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心灵深处。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将继续以“石榴籽”的精神,同心共铸,开展以黄河、长城、古街巷篇章文化为主题的系列阅读活动,打造古城兴庆“城市书房”10分钟阅读圈,让“全民诵读”以全新的打开方式,更加深入推动“兴庆书香”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