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1225J/2022-0004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9-29
发布机构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图书馆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兴庆区首届云上朗诵比赛圆满收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宁夏新闻网讯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经典诗词浸润心灵用声音唤醒传统文化活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书香兴庆”建设,擦亮“诵读之城”名片。近日,兴庆区委宣传部、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联合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兴庆区首届云上诵读比赛圆满谢幕。

  

本次线上朗诵比赛,面向全区市民征集参赛朗诵作品。来自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学校、社会团体等不同领域的5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朗诵了《春江花月夜》《人民英雄》《沁园春·雪》《将进酒》等作品,抒发了他们浓浓的爱国情怀,诵出我们心中的赞歌,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此次比赛筹备阶段和选手音频作品初选历时近一个月,最终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近年来,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秉承“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宗旨,着力打造开放的阅读平台、诗意的吟诵舞台、魅力的展示高台,先后开展4.23世界读者日“兴庆书香 经典绽放”系列活动、“阅读+文物”零距离悦文物线上系列活动、“石榴籽邀你来看书”、“做最美石榴籽”故事分享会、“塞上江南·书香兴庆”线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活动等,引领广大市民培养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质量,在全社会形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