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2/2018-3959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7-13
发布机构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文化体育旅游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端午小长假旅游双增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8年端午节、开斋节小长假期间,兴庆区旅游持续升温,各景区、农家乐纷纷推出多项主题活动和优惠政策,既吸引了众多游客,又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5天来,兴庆区各旅游景点及农家乐共接待游客8.75万人次,同比增长20.1%,旅游总收入480.3万元,同比增长17.1%;其中农家乐接待1.28万人次,同比增长11.3%,收入108万元,同比增长12.5%,实现了游客和收入双增长。 

鸣翠湖水世界泡沫狂欢,特色美食长廊现场加工,民乐歌手为游客助兴驻唱及免费垂钓、品粽、品尝铁锅炖鱼等活动吸引了银川及内蒙、山西等周边游客,与银川市体育协会共同承办了2018“丝路明珠 魅力银川”端午龙舟嘉年华活动赢得入园游客热捧,可谓赚足了人气。 

凤凰花溪谷以亲子采摘游、科普研学游为主打,成为家长和孩子们的节假日旅游的最佳选择。 

檀溪谷水世界举办以“高考完了不放纵,电音教你释青春”为主题的第三届水上电音嘉年华活动,吸引了众多俊男靓女前去狂欢,是今年端午旅游的一大亮点。 

黄沙古渡景区全年实行“购一票通免门票”,对高考学生实行优惠政策,还增加了新的游乐项目,使得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增幅较大。 

五渡桥农庄、花海盛地农家乐的吃“农”饭、品“农”味、观“农”俗、做“农”事,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了新突破,管理更加贴近人性化,为兴庆区乡村旅游的发展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今年端午、开斋节假期间,兴庆区各旅游景区、农家乐均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游客零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统一,树立了兴庆旅游的良好形象,为兴庆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兴庆区文体旅游局

2018年7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