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2/2020-0001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1-19
发布机构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文旅局开展春节前旅游行业安全检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兴庆区旅游景区景点、酒店宾馆的安全检查和监督工作,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兴庆区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兴庆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8家旅游景区(景点)、5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宾馆(饭店)、4家文化娱乐场所进行节前安全专项检查。实地查看了各责任单位防火、防灾、用电等安全以及消防设施的完好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护处置情况,安全管理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情况以及大客流的应对措施、应急预案的制定、应急演练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监督整改,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全面落实旅游安全工作责任;强化旅游行业宣传指导,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值班值守,提高旅游安全事件处置能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旅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确保春节期间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文明、舒适的旅游环境。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20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