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2/2020-0001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1-19
发布机构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 守住安全底线 保持警钟长鸣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春节期间兴庆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1月19日,兴庆区文旅局召开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并就做好兴庆区文化市场和文物安全工作、旅游市场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兴庆区文旅局要求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居安思危,守住安全底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警钟长鸣,将安全生产视为极其严肃的政治问题,视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要突出重点,强化安全措施,以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抓好宣传教育培训,做好规范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和文物安全,狠抓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工作,实现文化旅游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加强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各企业单位要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措施,各分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将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中,切实承担起分管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共同营造平安稳定、健康有序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良好的市场秩序迎接新春佳节到来!

文旅局相关业务科室、兴庆区文物保护部门负责人、重点景区负责人、星级酒店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20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