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2/2021-0000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2-26
发布机构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旅游中心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文旅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宾馆酒店行业专项检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文旅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宾馆酒店行业专项检查

为堵塞安全生产盲点,确保宾馆酒店安全运营,根据兴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宾馆酒店安全检查的方案》安排,1月14日以来,兴庆区文旅局联合辖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局兴庆分局、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宾馆酒店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为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结合辖区行业短板和行业监管盲区,重点对宾馆酒店进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运行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场所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楼梯是否被占用、安全出口是否封堵、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正常状态、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特种设备是否安全审验并安全使用、食品安全是否管理到位、地下设施使用管理是否规范、酒店用火、用气、用电是否规范等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将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加大对员工安全知识的培训力度,提高员工防范意识和“四个能力”水平,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共联合检查单位8家,发现安全隐患7处,现场整改隐患2处,现场关停未按要求审验电梯两部,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

下一步,文旅局将继续联合辖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局兴庆分局、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切实加强辖区宾馆酒店安全管理水平,全力维护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