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银川市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 号)要求,现发布《银川市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 2021 年 1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1年,兴庆区文旅局通过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做好政务 公开工作。一是通过兴庆区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文 件共计 24 条;二是指派专人负责“兴庆文化旅游体育广 电局”官方微博的运营和维护工作,截止 2021年 12 月 31 日,共发布涵盖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的各项业务相关微博 304余条,深化了公众参与功能,发挥了政府网站、新媒体与 公众交流沟通的“桥梁”作用; 三是切实做好财政资金信息 公开工作,按照财政局要求,公开了兴庆区文旅局 2020年度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 支出决算明细表及 2021 年度“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支出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

2021年度本局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信件,因此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为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兴庆区文旅局根 据工作实际,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填写《兴庆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 上网登记表》,规范文件发布审签流程,加强保密审查 程序, 做到层层把关、及时发布。

(四)平台建设

为进一步强化公开平台建设,兴庆区文旅局不断深化重 点领域信息公开,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政府 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 关,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年初制定《兴庆区 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总体 工作要求,规范了信息公开的工作程序;编制《兴庆区文化 旅游体育广电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公开范围、公开 渠道、公开时限;制订《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政府信 息公开目录》,对需要公开的范围和事项内容及公开形式进行 详细梳理。通过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完善政务公开程序、 规范服 务中心运行,为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提供制度保障。

(五)监督保障

一是做好政务公开基础工作,包括组织领导、公开属性 认定机制、保密审查等方面的制度建设,以及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政府网站发布信息、新媒体发布信息等常规工作。 二 是持续推进“五公开”,包括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事项、权 责清单、人大、政协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行政执法公示等内容。三是做好重点领域公开工作,包括财政资金信息、文化、旅游、体育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情况。四是解读回应参与情况,包括回应关切、公众参与等政民互动工作的开展情况,切实做好信访答复工作。截至2021年12 月31 日,收到兴庆微博信访件 6 件,办结率为 100 %;收到“12345”工单 78 件,办结率为 100 %,严格按照信访相关制度及时受理并按时办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运行状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各业务口政务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及时,各类信息收集困难;二是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大,群众对信息公开内容关注度不高;三是信息报送工作不及时,信息发布有逾期现象。(二)具体的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加强监督,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做好信息公开资料建档工作,确保信息公开有据可查。严格落实保密审查责任,从源头上杜绝一切虚假信息,防止影响稳定、破坏团结的信息出现;二是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主动做好答复工作,关注社会各方需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质量;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新媒体平台,努力提高公众对文化、旅游、体育工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实现政务公开信息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和机关行政效能,为公众提供更及时、更准确的信息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应公开政府信息通过“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 网站发布,网址为:http://www.xqq.gov.cn/,如需了解更 多信息,请登录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