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政务公开
  • 网上办事
  • 政民互动
  • 美丽兴庆
索 引 号 640104-112/2020-0003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6-11
发布机构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文旅局2020年上半年行政执法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了加强兴庆区文旅广体市场行政执法力度,规范行政执法程序,有序推进行政执法工作,兴庆区文旅局加强文化旅游市场执法检查,现就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疫情期间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副组长,行业监管中心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疫情期间行业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制度我局《2020年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综合治理,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推进自身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严格监督管理,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一是强化协同治理,建立健全行业综合治理工作机制。为进一步规范兴庆区文化市场秩序,加强文化市场监督管理,推动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工作格局,积极协调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以及兴庆区公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加大文化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力度。切实促进兴庆区文化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兴庆区实际,于5月底完善兴庆区文化市场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设。

二是加大力度整治行业乱象。积极梳理排查,强化乱象整治。针对前期排查出的行业问题进一步深入开展“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对文化旅游领域内下发过文化娱乐经营场所整改通知书的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落实整改任务,着力从线索摸排管理、宣传发动、行业治乱、问题整改等工作,集中清理一批行业乱象、乱点。推行“白加黑”实地检查模式,特别加强晚间对文化市场的随机暗访抽查,全力确保疫情检查的高频率和防控不留漏洞、无死角。

三是开展“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兴庆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持续增强广大群众及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5月1-5日,兴庆区文旅局成立三个检查组,对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星级饭店、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定健全进行了检查。

三、下一步工作

文化旅游行业专项治理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排查方式方法还不够全面、协调联动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和兴庆区的决策部署,按照“五个坚持”基本原则,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建立完善的文化市场监管工作联席机制。以推动行业整治工作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奋力开创兴庆区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20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