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10811/2023-0000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1-25
发布机构 兴庆区信访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信访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2023年部门预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23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七、部门收入预算表

八、部门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2023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2023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兴庆区机构改革方案》(银党办﹝2019﹞6号)制定本规定,兴庆区信访局是兴庆区政府组成部门,为正科级

兴庆区信访局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兴庆区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

(一)负责处理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办理网上信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及异常、突发信访事件,通报重大突出信访问题。及时向委、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意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建议。

(二)承担信访风险判和预测预警,跟踪委、政府出台政策落实情况,提出可能引发的社会矛盾和风险隐患,为委、政府统筹分析提供依据

(三)承办上级信访部门、委、政府及各级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信访批示的落实。向乡镇党委、政府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部门交办、转送有关信访事项,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

(四)负责自治区、银川市信访信息系统应用。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综合研判信访形势。

()承担兴庆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和信访事项复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有关决定事项。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重要信访问题。

()负责信访干部的培训工作。负责信访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和政务公开协调信访工作对外交流和联络。

()承接、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人民政府、银川市人民政府、兴庆区人民政府取消、调整、下放的行政职权事项。

(八)完成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兴庆区信访局行政编制5名。现有在编人员5名,政府聘用人员10名,包干1名,公岗1名,三支一扶大学生1名,实习大学生2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属独立核算的行政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2023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关于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2023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460.9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60.9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60.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60.9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7.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7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71万元。

二、关于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0.1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20.12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148.24万元,下降55.23%。

人员经费111.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2.06万元、津贴补贴9.48万元、奖金17.9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2.0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5万元、医疗费0.37万元、住房公积金8.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4万元;

公用经费 8.47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0.93万元、其他交通费5.2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340.8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340.87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信访事务2023年预算340.87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38.91万元,增长12.89  %。主要原因是:2023 年将聘用人员工资以及各项保险纳入项目库预算内

三、关于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22年增加(减少) 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无出国人员;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 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公车;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公车所以无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公务接待

四、关于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2023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2023年收入总预算460.9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60.9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万元;支出总预算460.9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460.99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460.99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 0万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0万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占 0%;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460.99万元,占100%;事业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投资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 0万元,占0%;其他支出 0万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本级及所属1个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47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05万元,增长14.15%。主要原因是:2023年人员公用经费预算比2022年公用预算经费多1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政府采购预算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0平方米,价值 0万元;土地    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 0辆,价值 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13.57万元;其他资产价值34.46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 0平方米,价值 0万元;土地 0平方米,价值 0万元;车辆0 辆,价值 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13.57万元;其他资产价值34.46万元。

所属单位房屋0平方米,价值 0万元;土地 0平方米,价值 0万元;车辆 0 辆,价值 0 万元;办公家具价值13.57万元;其他资产价值34.46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兴庆区信访局未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需说

银川市兴庆区信访局2023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1、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2、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3、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5、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6、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7、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