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 号)要求,现发布《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 2021 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新华街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夯实主动公开工作基础,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

2021年新华街通过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3条,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报、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概况信息、社会救助、预决算公开、重点工作、保障性住房等政府信息公开栏目,都得到了及时准确的更新,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及处理群众反映182条;通过市长信箱、12345 平台公开处理舆情及群众反映 1894;邀请新华街辖区内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等累计100人以观摩和座谈的形式了解新华街,各社区代表与各代表委员积极沟通,对街道当下重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按照财政局要求,在街道政务公开栏公开了新华街街道办事处 2020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及 2021年度“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依申请公开

2021年度,本街道办事处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信件,因此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为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落实,新华街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明确以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站办所长为成员的新华街街道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根据人员变动,及时对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进行调整充实,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填写《兴庆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上网登记表》,规范文件发布审签流程,加强保密审查程序,做到层层把关、及时发布。

(四)平台建设

为进一步强化公开平台建设,新华街不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制定《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程序,编制《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公开范围、公开渠道、公开时限,制定《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需要公开的范围和事项内容及公开形式进行详细梳理。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建设。新华街街道设置政府公开信息查阅点,为广大市民查阅了解中央、省市国家政府信息,接受教育学习提供便民平台。新华街积极建设政府公开信息查阅服务。一是完善政府公开信息查阅点建设。在富华社区、鼓楼社区建立2个政府公开信息查阅点,设置醒目标识标牌,并配备电脑、打印机、桌椅文具等设施,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二是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服务。在各社区服务大厅设立公报专架,订阅政府公报及多种政务信息报刊,设立十九大读本、党建读本、法律读本专架专区以供读者借阅查询。三是升级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形式。利用数字媒体传播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服务,通过报刊阅读、微信群等方式,市民可以分别通过操作触摸阅读机大屏、或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电子书,在线阅读政务信息刊物。通过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完善政务公开程序、规范服务中心运行,为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提供制度保障。

(五)监督保障

一是做好政务公开基础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通过政务公开培训、组织领导、公务公开属性认定机制、保密审查等方面的制度建设,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府网站发布信息、新媒体发布信息等常规工作。二是做好重点领域公开工作,包括部门文件、财政资金信息、人事人才信息、社会救助、住房保障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情况。三是处理回应群众反映问题,包括微博咨询、微博投诉、市长信箱、12345 平台等政民互动工作的开展情况,切实做好信访答复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兴庆区委、政府的指导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的部署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增强。个别部门和领域主动公开得不够深入和全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还不平衡,少数部门公开意识不强,工作力度不够。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有待提升。二是工作人员的熟练度有待提高。由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更换频繁,导致工作衔接不够。三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审核把关偶尔存在“漏洞”。个别上传内容存在表述不正确,格式错误问题。

新华街将持续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一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想认识。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及时主动更新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二是固定工作人员。主动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三是严把质量关、规范“三审三校”制度,促进新华街政务公开规范、政府政策透明、政务服务高效,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道路上砥砺前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应公开政府信息通过“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网址为:http://www.xqq.gov.cn/,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查询。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