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12/2018-8257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9-21
发布机构 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新华街裕民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完美收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8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喜庆之年,南门广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献礼工程,裕民社区作为南门广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中涉及面最大、居民户数最多的社区,以“不畏难、下决心”的工作态度,通过前期广泛动员、中期齐力协作、后期高标准验收“三步走”,终于实现完美收官,为实现“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增添了一份新华力量!

  一、积极引导宣传,耐心征求民意

  裕民社区涉及到的整治区域约9个小区、24栋楼、商户加住户共计625户。整治内容包括:沿街商业建筑外立面特色整治,统一规划;室内外排水、屋顶防水以及小区环境设施等综合改造。整治初期,裕民社区制定了工作任务分配表,按照“一人两单元”的原则,在老旧小区大门口、公示栏、单元门张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通知和公告,并细致开展入户宣传、签订施工同意书等工作。对于裕民社区的工作人员来说,此项工作非常具有挑战性。裕民社区居住的群体偏多样性,为保证居民改造的整体满意度,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没有休息日,一户一户上门详细地向居民解释施工同意书的内容,对于入户未找到人的,有及时电话预约,协调好时间,完成施工同意书的签订。遇到年长的居民,耐心解释,详细回答。仅仅用了10天,就完成了95%的签订率。对于有抵触情绪的居民,裕民社区工作人员从环境整治能够改善居住环境和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方面为居民做思想工作,也悉心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街道项目进行了反应。

  二、齐力协作,确保进度平稳有序

  1.加强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发生。裕民社区工作人员多次督促施工方悬挂安全生产条幅、温馨提示标语、警示牌与安全标示牌,安全员佩戴红袖章。所有外墙架体均督促搭建悬挂了安全网。全体工作人员将督促安全生产作为常态化工作里的重中之重。以动员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检査到位为工作要求,让辖区居民群众也广泛参与进来,共同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良好氛围。

  2.齐力协作,稳中求进。裕民社区成立了环境综合整治三期二标段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整治过程中居民群众与施工方的协调工作。在这过程中,裕民社区工作人员仔细排查出各类违章建筑并为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劝说有关责任人自行拆除,发现不予拆除的情况,联合街道城管中队依法依规予以拆除,保障施工工作有序推进。

  三、严守标准,自查验收到位

  整治后的实际效果不仅事关政府形象,更密切影响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裕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组成自查小组,对屋顶防水、瓷砖铺设、以及楼梯间栏杆、扶手、强弱电沟槽回填,电缆敷设等基础建设工程进行了认真排查。对于反馈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汇总罗列,倒排上溯,涉及到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部门一一对应上责任主体,分类别划入对接,责令照单整改,确保验收工作顺利进行,验收结果让人民群众满意!

  2018年9月17日,涉及裕民社区的三期二标段全部改造项目通过验收,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以不畏难、敢碰硬的工作作风打赢了这次为民“攻坚战”,为自治区60大庆献礼,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裕民社区 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