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15/2019-00044 文  号 银兴银街发〔2019〕91号 生成日期 2019-07-17
发布机构 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古路街道2019年双拥工作要点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按照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银兴退役军人局发〔2019〕73号)文件要求,结合银古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筹规划,制定2019年银古路街道双拥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于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全面规划,努力为兴庆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做贡献,为稳定大局、加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服务,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二、组织领导

街道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具体实施相关工作任务,街道各内设机构(办、站、中心)要积极主动参与。各社区居委会要成立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承担区域内双拥工作任务。   

三、工作内容

1.元旦、春节、清明节、建军节期间,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老功臣、烈属等拥军优属活动。

2.“八一”建军节前夕,要求各社区居委会筹备专题文艺节目,慰问驻辖区部队官兵,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

3.开展评选“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十佳自主创业退役军人”活动。

4.组织辖区内企业走访兴庆区武装部、武警医院,积极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座谈四个文明建设。

5.做好对困难优抚对象的临时救济、医疗补助工作,按时编报优抚人员提标补助报表、每季度优抚金发放表、年度门诊补助表、农村籍退役士兵2019年补助报表,保证不错不漏,切实维护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按期发放重点优抚对象的抚恤金和补助款。   

6.经常走访军属、烈属和残疾军人,街道、社区居委会干部要了解情况,解决困难,不断增强军民感情。做好退役军人安抚工作,避免上访事件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社区居委会工作例会上进行阶段性双拥内容宣传教育。

7.积极做好退役军人登记、光荣牌发放、双拥卡发放工作。

四、整体要求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宣传教育广泛深入,拥军优属扎实有效,拥政爱民成果显著,政策法规落到实处,双拥活动坚持经常,军民共建富有成效,军政军民关系融洽。   

在实施2019年银古路街道双拥工作活动过程中,各项活动要精心谋划,明确责任,注重实效,社区居委会双拥工作实绩与年度考核相结合。


                                                     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办事处

                                                       2019年7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