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4-215/2021-0017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银古路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古路街道残疾人基本情况调查工作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银古路街道严格贯彻兴庆区《全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兴庆区残联的业务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残疾人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现小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组建机构

为了加强对残疾人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的领导,街道成立了“残疾人基本情况调查工作小组”,负责街道残疾人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的领导和协调。组成残联专干、网格员组成的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小组,为确保优质、按时完成调查任务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精心组织、统筹安排

按照兴庆区调查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认真落实,强调进度和纪律,确保调查按照时间节点完成。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社区网格员通过走访入户、网格微信群,集中设点宣传等形形式宣传此次调查工作。

    四、调查情况  

通过调查,截至202110,街道在册持证残疾人共有529人,已调查核实529人。其中入户调查517人,入户率97.73%;电话调查12人;查无此人1人,已搬迁3人,空挂户13人,外出2人,注销9人。

五、存在问题

1.人户分离现象严重,跨区核查难度大,数据库信息有漏洞;

2.户籍已迁出,未及时办理残疾证迁移手续。

六、下一步工作

今后我们将加大信息核查力度,及时与公安机关对接,掌握变更信息,同时及时在入户、精准入户核查,努力将我街道核查工作提升一个更高的层次。



                                             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办事处

                                                 2021年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