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694307399N/2021-0018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2-06
发布机构 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银古路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古路街道:探索“四个零”工作法 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连日来,银古路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兴庆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紧抓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齐抓共管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机制要求,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着力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探索“零污染”“零排放”“零举报”“零容忍”工作法,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细化重点整治,坚持施工“零污染”
辖区施工单位全部做到“六个到位”、“七个百分百”和“两个禁止”,同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坚决不留死角,严防问题反弹,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解决大气污染问题。
图片
做好源头防治,严格管控“零排放”
针对燃煤取暖住户、露天经营商户等燃煤用户,入户宣传引导其改用环保无烟煤,努力从源头治理空气污染;切实加强夜间巡查,对未设置专用油烟排放通道、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服务场所依法责令整改;对辖区内燃煤加工企业和废品收购站进行排查,对合法经营商家进行劝离和规制,对非法经营商家进行登记上报并依法取缔;对不符合规定的燃煤锅炉和燃煤炉灶进行登记上报和依法取缔,同时加大对燃煤小锅炉的清理整治;加强对加油站、加气站、散煤的动态监管,确保油气回收设施正常使用,严格做好全领域、全区域污染源头防控,努力做到“零排放”。
图片
加强摸排巡查,确保全天“零举报”
银古路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领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共驻共建单位工作人员、辖区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巡查摸排辖区大气污染情况,细化防治任务,依托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发生的大气、扬尘污染问题进行排查统计,建立台账,逐一进行整改;针对树叶、垃圾等焚烧行为坚决制止,加强巡防严防意外着火点的产生;同时进行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对背街巷道、卫生死角、人流聚集区等地着重治理;重视并严格整改群众关心、群众举报的环境卫生及大气污染问题,坚决打赢这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图片
强化责任落实,发现问题“零容忍”
银古路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兴庆区委、区政府部署,实行最严细的管控、最严肃的问责,不折不扣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并要求社区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好领导干部分包责任制、网格化监管责任制,同时采取属地管理和网格管理双重管理模式;坚决落实“全面覆盖、层层履职、全天监管、实时掌控”的环保整治要求,重拳出击、严查严整,绝不漏掉一个污染点、绝不放过一个污染问题;纪工委加强督导和问责力度,狠抓工作落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图片

截至目前,银古路街道共入户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悬挂横幅32条,入户宣传引导居民改用环保无烟煤300余户,整改露天烧烤、街边食品制作摊点及燃煤取暖摊点等30余处。下一步,银古路街道将严格按照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坚持不懈、全面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