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4-211/2019-0004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6-19
发布机构 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玉皇阁北街街道2019年社区“两委”成员补选工作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按照中共兴庆区委办公室、兴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兴庆区村和社区“两委”成员补选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玉皇阁北街街道6个社区已于2019年5月24日全部圆满完成补选工作,具体补选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成立机构,夯实补选工作基础

玉皇阁北街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两委补选工作,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兴庆区“两委”成员补选会议精神和工作方案。街道制定补选工作方案,广泛宣传动员,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各社区也成立了相应的“补选”领导小组,及时召开补选工作动员部署会,指导补选工作顺利开展。

(二)科学考察,结构优化,切实选准选好干部

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通过会议动员、工作考核、讨论建议、统一联审等方式,把那些政治坚定、业务精通、能力突出的干部确定为补选委员候选人。玉皇阁北街共补选17人,其中党委副书记2名,居委主任2名,居委副主任5名,居委委员10名。产生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平均年龄为34岁; 35岁以下9人,占总数的52.9%;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17人,占总数的100%;妇女干部15人,占总数的93.75%;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2人,占总数的11.76%,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知识和年龄结构明显优化。补选后,一批思想好、作风好、有文化、真心实意服务群众的一批干部进入社区“两委”班子,社区“两委”班子整体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三)是履行程序,程序规范“补选”工作有序进行

玉皇阁北街街道党工委精心指导,严格把关,街道领导班子每人包抓一个社区,全程参与指导选举工作,确保选举按步骤、高标准进行。一是认真执行选举办法,各社区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开展工作,按照规定和程序严格组织实施。二是认真履行选举程序。各社区制定据实际情况制定《“两委”换届补选办法》,严格遵守条例规定,按流程、按步骤、按时间节点有序开展。三是认真做好总结归档工作。各社区在补选选举后,及时将文件材料收集、整理、装订、存档,做到“补选”资料完整无缺。

二、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是加强干部的教育和培训,确保素质提升。玉皇阁北街街道充分利用远程教育、会议、部门培训等形式对当选干部进行集中培训,重点组织他们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学习工作业务专业知识,提升“两委”干部工作能力和自身素质。

二是做好重点工作部署安排。对新补选的两委成员作出要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期,新补选的社区“两委”成员不当看客当先锋,明责任、勇担当、讲奉献,要带头亮身份、作表率,以崭新的工作面貌迎接新工作。

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

2019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