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43/2020-0000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2-27
发布机构 兴庆区医疗保障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医疗保障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目录

 

第一部分银川市兴庆区医疗保障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银川市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银川市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银川市兴庆区医疗保障局名词解释

 

 

 

 

银川市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能:承担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医疗救助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19年新成立单位,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属行政单位预算,无二级预算单位。人员情况:行政编制5人,实有4人。


银川市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银川市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728.7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28.7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28.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    万元。支出预算728.76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逐项说明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17万元、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08万元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4.1万元、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3.81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31万元2101501行政运行支出132.95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6.34万元。

二、关于银川市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28.7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728.76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111.71万元,增长18.10 %。

 人员经费85.01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基本工资支出24.94万元、津贴补贴支出16.81万元、奖金支出2.0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1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0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3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91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6.3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78万元、医疗费补助0.4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7万元

公用经费6.75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办公费支出0.5万元、邮电费支出0.2万元、维修(护)费支出0.5万元、培训费支出0.5万元、劳务费支出0.35万元、其他交通费4.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63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637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0年预算572万元,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   0万元主要用于上缴兴庆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本级政府配套资金2101501行政运行支出2020年预算65万元,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65万元主要用于原卫健局移交医保局的业务,特困居民政府兜底资金50万元以及医保局业务经费15万元

三、关于银川市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未发生“三公”经费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也无因公出国(境)的团组及人数。

 四、关于银川市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银川市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收入总预算728.7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28.7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728.7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728.76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728.76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上级补助预算收入;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经营预算收入;债务预算收入;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投资预算收益;其他预算收入。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728.76万元,占100%;事业支出;经营支出;上缴上级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投资支出;债务还本支出;其他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兴庆区医疗保障局本级1个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2.95万元2019年预算增加132.95万元主要原因是:医疗保障局成立于2019年3月,无当年预算安排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兴庆区医疗保障局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兴庆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地点使用兴庆区社保大楼3间办公室及政务大厅2间办公室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银川市兴庆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

——名词解释

 

1、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2、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3、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5、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6、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7、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