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4-200/2020-0006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3-06
发布机构 兴庆区月牙湖乡 责任部门 月牙湖乡党政办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滨河家园三村吹响节后复工“集结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滨河家园三村吹响节后复工“集结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3月1日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会议精神,坚决防止因疫返贫、因疫致贫问题的发生,在月牙湖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滨河家园三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网格员、劳务信息员,深入研究和梳理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疫情影响返贫致贫的问题,积极推动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和劳务输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摸清底数。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微信视频等方式,对滨河家园村受疫情影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85户784人)和边缘户8户22人进行了全面摸排和梳理。截止目前,全村已外出务工148人,计划外出务工491人,需要产业帮扶33人,留守人员134人。

二是搭建平台。积极与宁夏振祥人力招聘公司对接,达成合作意向,在村部设立了劳务输出联系点,通过村头大喇叭宣传、入户发动、微信工作群推送招聘信息等方式,鼓励动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赴闽赣务工,凡赴省外务工人员由兴庆区发放1000元/人交通生活补贴。赴闽务工人员就业满6个月以上的,由务工人员户籍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财政部门按照自治区职业技能补贴、鉴定补贴标准从就业补助资金直接给予补贴(每人补贴13500元)

力复工。在兴庆区、月牙湖乡的统一安排下3月4日、5日、6日,月牙湖乡79名移民(包括滨河家园三村12人),通过搭乘闽宁劳务协作包机航班包车大巴输送式,已分批赴福建福清冠捷电子公司、福建厦门通达手机配件公司、江西欧菲光电子公司等多家闽赣企业务工帮助移民群众安全快捷有序返岗、就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