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0/2020-0006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2-26
发布机构 兴庆区月牙湖乡 责任部门 月牙湖乡党政办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滨河家园五村全体干部群策群力 全力以赴应对新型冠状疫情狙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滨河家园五村全体干部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应对新型冠状疫情狙击工作

春节以来,滨河家园五村严格落实省、市、区、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要求,全村党员干部多措并举,坚决狙击新型冠状疫情向农村蔓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成立滨河家园五村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包片管理和24小时值班制,畅通信息上报,开展冠状病毒预防培训,利用多方资源购置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确保病毒狙击工作思想、人员、物资、信息、措施五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防控意识。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充分利用文化底蕴深厚这一优势,手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标语,并采用村头大喇叭、微信工作群、入户等多种形式,宣传病理知识和具体的防护措施,劝阻群众婚嫁、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建议佩戴口罩,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在全村范围内营造人人知晓新型冠状病毒、人人做好预防的氛围。

三是不留死角,全面摸底排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采用包片管理,由村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牵头,将全村划分为八个片区,建立摸底工作台账,对各片区进行定时巡查,全面梳理居住人员信息,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全程追踪,精准施策。建立返乡人员、流动人员工作台账,配合月牙湖乡开展追踪、健康提醒、健康筛查和医学观察,尤其对不常驻人员进行电话通知宣传,避免突然回村的情况发生,对存在近期举办婚礼的情况逐一上门做通思想工作,进行全面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