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0/2021-0001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2-26
发布机构 兴庆区月牙湖乡 责任部门 海陶南村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海陶南村党支部召开4月份“3+X” 主题党日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4月26日下午海陶南村党支部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及各组组长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王克洪带领党员干部再次重温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秘密……”入党誓词八十个字,十二句话,“我”字开头,党在心中。

“重温,不再只是形式,而是仪式,重温一次,洗礼一次。重温,提醒‘我’时刻不忘初心,不忘为什么出发,才会找准方向,坚定追求,勇往直行”,党支部书记王克洪说道。

随后参会党员在支部组织下足额缴纳4月份党费。紧接着,由党支部书记集体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强调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银川市实施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中共银川市兴庆区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施意见的责任分工的通知》《月牙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月牙湖乡边缘易致人口帮扶方案》等文件精神。

接下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三集《聚焦脱贫》,《聚焦脱贫》从记录了中国关于贫困记忆的老照片开始,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政府一直致力于消除贫困。从1978年改革开放时贫困人口2.5亿,到2012年下降为9800余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中国共产党向全国人民庄严承诺,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纪录片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说道:“通过观看专题片,强化了自己的廉洁责任意识和服务奉献意识”,同时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为民宗旨,把帮助困难群众脱贫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李正龙说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是每名党员干部都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每名党员干部应带头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共同建设我们的村庄,同时党支部将会积极组织整治环境卫生等文明实践活动,一方面是要时刻为人民而服务,另一方面是要形成团结一致的良好风貌,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