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0/2021-0002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2-26
发布机构 兴庆区月牙湖乡 责任部门 塘南村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抗战,我“疫”心“疫”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基层是抗战疫情取胜的关键,扎实稳步推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每一位普通英雄都在自己的岗位山发光发热。塘南村就有这样一位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

他叫撒彦东,是塘南村的会计。平日里他干工作就勤勤恳恳,在疫情期间他更是身兼多职,一刻也不停歇。恨不得把一分钟掰开了用。他要下队拉横幅,他要入户耐心的给农户做思想工作,他要整理数据,他要跑乡政府领取口罩分发给村民。他要给全村村民开通行卡和介绍信。他忙的顾不上说话,顾不上休息,顾不上吃饭。

晚上很晚回到家还要照顾年迈的母亲,还想与儿子说说话可儿子已经睡着了,明明是天天回家却与儿子好几天都没见上一面。他对着熟睡的儿子说:“只有这个大家庭安全了,我们这个小家才能平安,爸爸才能天天陪在你身边”。这个时候他舍小家顾大家,为塘南村的百姓不厌其烦的一遍遍的做着同样的工作。哪里有需要他就在哪里,哪里忙哪里就能看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