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0/2021-0001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2-26
发布机构 兴庆区月牙湖乡 责任部门 小塘村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抗击疫情 志愿者在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群力群策,战胜疫情,众志成城,方能战胜疫情。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乡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我村积极行动,广泛宣传,严密逐户排查离银和返银人员,安排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干部在卡点24小时轮班。由于工作量大人员不足,我村的6名青年志愿者自愿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的行列中来,一副口罩、一个袖章,他们的背影穿梭在小塘村的每个角落。

一是积极申请到乡政府渡槽口设立的卡点进行值班,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准时到岗,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登记、测体温、消毒,严格按照乡党委政府的要求,完成卡点值班工作;二是利用现有的资源,向群众宣传疫情。他们走巷进户,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劝告农户少聚集、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并向村民发放宣传册,做好个人防护,不给政府添乱。三是积极摸排外来人员。他们每到一家,详细询问家里成员信息,对外来亲戚劝说尽快离开,少串门,对有丧事的农户讲解疫情形式,劝说一切简办,并对每个参加丧事的人员进行登记和测体温。

疫情无情人有爱,在这场疫情面前,他们不像医护人员抗击在疫情第一线,但他们在最基层,为守好月牙湖乡一片净土,贡献者自己应有的力量,让我们为这样的志愿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