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4-100/2020-0008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1-23
发布机构 兴庆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兴庆区政府办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及岗位设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第一条  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兴庆区机构改革方案》(银党办2019〕6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兴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兴庆区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兴庆区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为正科级,挂兴庆区政府督查室、兴庆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牌子。

第三条  兴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围绕兴庆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调查研究,综合情况,收集信息,为兴庆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二)负责兴庆区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和政府专题会议以及其他大型会议、主要活动组织安排,协助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并抓好决定事项的落实,负责各类会议议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工作。

(三)负责兴庆区政府各类往来文(函)电,草拟、审核以兴庆区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负责政府和政府办公室的印鉴管理工作。

(四)研究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各部门以及其他机构请示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兴庆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五)督促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各部门对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重要工作部署及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兴庆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负责办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兴庆区政协对政府工作的议案、提案、建议意见。

(七)收集、反馈重要政务信息,及时向自治区、银川市政府报送重要信息,负责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的规划、管理工作。

(八)组织召开兴庆区政府新闻发布会,协调宣传部门对兴庆区政府重大措施、重要政务活动的宣传工作。

(九)加强政务公开建设,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强化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建设服务型政府。

(十)负责政府机关公共设施维护、物业服务、网络通讯维保、办公用房使用、各部门接待、餐厅及公务用车平台等事务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牵头负责政府值班及信息报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住房补贴核算等工作。

(十承接、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人民政府、银川市人民政府、兴庆区人民政府取消、调整、下放的行政职权事项。

(十)承办兴庆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四条  兴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岗位设置 :

(一)秘书室

协助组织安排兴庆区政府全体会议、政府常务会议、区长碰头会议和政府专题会议以及其他大型会议、重要活动;负责归口领导相关会议的会务组织、会议纪要起草工作;承办自治区政府、银川市政府信息报送工作;负责归口政府领导公务活动和政府日常政务活动的联络、协调、服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政务督查室

负责自治区、银川市及兴庆区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负责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的督查落实;负责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政府工作报告和为民办实事落实情况的督查;负责上级有关部门及外县(区)来兴庆区活动的安排、联络、协调等工作。

(三)文电室

负责兴庆区政府、政府办公室文电体例审核、收发运转,印鉴、档案管理、通信、保密、文印、公文清退等工作;处理上级来文、电传、下级请示及有关函件,处理各级各部门的来文抄件;承接上级党委、政府(办公厅)、自治区、银川市各部门、单位及各级人大、政协办公厅电话通知,负责记录、整理、转送分管领导并转送相关部门办理;负责指导兴庆区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工作。

(四)政务公开办公

负责兴庆区政府及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政府信息的发布审核,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公报。

(五)综合办公室

承办兴庆区政府党组及政府办公室党组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等工作;负责政府办财务、干部职工工资、医疗、住房公积金、人事等的管理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