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0/2019-0001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5-17
发布机构 兴庆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兴庆区政府办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第二十七期电视问政节目群众反映 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关于“北京路兴庆区政府西侧空地规划”问题正在办理该地块东至兴庆区政府、西至云祥小区、南至北京路、北至光明苑小区,占地10.88亩,由宁夏建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03年9月12日经协议取得土地使用权,用途为城镇混合住宅。但因企业自身原因,一直未开工建设。目前,该地块已再次启动工程程序,建设方案已经银川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通过,决定由建元房地产继续开发建设公寓及商用住宅。建元房地产开发公司也正在报请银川市规划局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待审批结束后尽快开工建设。

关于“凤凰北街清湖苑小区门口马路市场”问题正在办理。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已对该地段进行多次清理整顿,但因周边游商流动性较强,经常与街道执法中队“打游击”。为此,凤凰北街办事处城管中队已针对该地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在清湖苑大门口设立城管执法岗亭,由城管队员分组定岗值守。同时,联合回民二小开展“大手拉小手,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活动,劝导学生及家长意识到马路市场的危害,不在学校门前流动摊贩购买商品。

关于“新华东街流浪狗扰民”问题正在办理大新镇城管中队已联合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宠物管理办公室针对该地段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集中抓捕流浪狗,并按照犬只管理办法进行相应处理,确保犬只扰民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关于“清河街与六盘山路口东侧流动摊贩”问题正在办理 银古路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已联合交警部门对该地段进行整治,对违规停放的车辆进行拍照处罚,并对流动摊贩进行劝离。目前,该地段交通拥堵问题已得到缓解,兴庆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防止问题反弹。

关于“兴庆区回民三小东侧某商户违规占用停车区域和人行过道”问题已办结完毕经核查,所反映商户门前区域为公共区域,未划定停车泊位,因此不允许随意停放机动车辆。接送学生车辆可停放至该区域东侧停车场。商户在该地段放置锥形筒及其他物品主要为防止机动车辆随意停放影响店内正常经营。兴庆区富宁街办事处城管中队已要求该商户不得放置影响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通过的物品,保障群众安全。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

2018年5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