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0/2019-0001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4-16
发布机构 兴庆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兴庆区政府办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第二十六期电视问政节目群众反映 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关于“北京路和进宁北街交叉口窗改门营业”问题正在办理。自2017年10月至今,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解放西街派出所和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多次联合执法对该公司现场封门并恢复其房屋原样,但该公司又擅自推倒墙面重新营业。目前,已对该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尽快整改。下一步,兴庆区将加大巡查及执法力度,确保问题得以解决。

关于“聚丰苑北区房屋产权证办理”问题正在办理。自2014年以来,兴庆区积极协调银川市规划、国土、住建等部门以及代建单位完善建设、竣工备案手续,但因存在老工程以新标准验收等情况,一直无法系协调推进。2017年,兴庆区再次组织工作人员对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办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消防验收存在问题逐个进行摸查、汇总,并请示银川市政府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目前正在协调督促代建单位完善验收手续,待各项手续完善后,将尽快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房屋产权证的办理工作。

关于“新华东街红花渠外来人员非法经营及扰民”问题 已办结完毕经核查,新华东街建发城市花园东门红花渠边有4家商户为外来务工人员秦腔爱好者搭建唱戏的戏台,属秦腔爱好者自发组织形成的群众文化娱乐场所。为治理唱戏扰民及影响环境卫生问题,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已进行现场执法和劝导,要求其不得非法售卖物品,并在居民休息时段不得唱戏娱乐,减少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下一步,兴庆区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确保该地段卫生整洁,无噪音扰民问题出现。

关于“胜利街天盛巷食品经营户不卫生”问题已办结完毕。经核查,反映胜利街天盛巷内食品经营户共4户,其中3户小作坊有固定经营场所,证照齐全,无违法经营现象;另1户名为“王麻花早餐”的食品摊贩无固定经营场所,经营时间为早6点半至9点,两名从业人员均有健康证。兴庆区市场监管二分局已根据《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要求其对食品经营卫生问题进行整改,兴庆区综合执法局也已对天盛巷内占道经营、卫生脏乱差行为进行清理整顿。

关于“银通路众一货运市场脏乱差”问题已办结完毕。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办事处已组织车辆、人员对破损围栏进行了修补,并对场地环境卫生进行了整治清理。同时,要求众一货运市场配备一辆洒水车每天负责对市场内清扫后洒水降尘,将物流商品有序摆放。下一步,兴庆区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众一货运市场卫生整洁。

关于“民乐二、三、四队拆迁返还房屋”问题正在办理。针对民乐二、三、四队的村民房屋未安置问题,现美华家园二期项目主体已完工,外墙面砖已粘贴完成85%,正在进行门窗安装、公共部位及楼梯间墙面贴砖、室外护栏安装等工程,力争2018年12月底前交付安置。

关于“澳海清河坊物业”问题已办结完毕。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及丽景街街道办事处已对银川澳海物业清河坊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改善服务质量。服务中心也已积极做出回应:一是于4月11日对小区北门安装闭门器,并增加监控设备,安排流动巡逻对小区进行管理;二是对小区单元门锁损坏问题,加强日常维修保养,对于损坏严重已无法维修的单元门,尽快申请动用物业储备金进行更换;三是针对园区部分绿地斑秃问题,已购买草籽进行补种,计划于5月6日前补种到位;四是楼道卫生打扫不及时问题,已增加保洁人员打扫频次,由原来每月2次增至每月4次,保持小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关于“凤凰北街兴洲财富园门口占道经营”问题正在办理。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已对该地段进行多次清理整顿,但因周边游商流动性较强,经常与街道执法中队“打游击”。为此,凤凰北街办事处城管中队已组织人员在此路段进行蹲点值守,不间断巡查,确保此路段长期占道经营问题得以解决。

关于“步行街献血车旁喷泉污水”问题已办结完毕经核查,步行街喷泉属银川市市政管理处负责管理、清洁、维修,目前此处喷泉没有注水呈干燥状态,无污水和散发恶臭的情况。下一步,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将加强巡查,及时协调并处理环境卫生问题。

关于“宗睦巷交通拥堵问题”问题已办结完毕。经核查,宗睦巷垃圾中转站管理方为荣洁公司,中转站开放时间为:上午6:00-12:00,下午14:00-18:30。经与该公司协调,已形成错时清运方案,即将每天早上垃圾清运时间由原上午6:00-12:00调整为8:00-11:00,将倾倒垃圾时间调整为6:00-7:00,8:00-11:00,14:30-16:00,17:30-18:30,与接送学生的社会车辆错峰驶入宗睦巷,解决该区域交通拥堵问题。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

2018年4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