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0/2019-0001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12-31
发布机构 兴庆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兴庆区政府办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第三十五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第三十五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涉及兴庆区的有无法为养犬市民办理“犬只准养证”的问题、银通路存在安全隐患2个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兴庆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梳理并开展集中整治,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

于12月26日当晚在问政现场由政府分管领导组织辖区综合执法局、环卫中心及相关乡镇街道开会部署整改工作,要求综合执法、环卫中心及所属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职责,立即对曝光问题进行整改,并在辖区内进行全面摸排、整治,确保整改到位。

二、集中整治,确保实效

12月27日—12月29日,由政府分管领导带队,综合执法、环卫中心,各乡镇、街道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整治工作组,对电视问政曝光的“犬只准养证”无法办理、银通路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开展整治行动:

1.法为养犬市民办理“犬只准养证”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督促整改完毕,目前兴庆区各街道办事处可正常办理狗证。针对该问题,一是于27日上午9点召集各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相关工作人员,对办理“犬只准养证”流程、犬只禁养名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二是制作了办理“犬只准养证”流程图,对办理狗证的流程、地点、咨询电话、监督电话进行了公示;三是向辖区群众发放了《银川市养犬管理条例》和《致市民的一封信》;四是简化办证流程,暂时停止了为狗注射芯片和收取管理服务费事项,随后根据区市相关部门政策调整,再予以调整;五是以此次事件为教训,在城管综合执法系统内开展作风整治活动。

2.银通路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督促整改完毕。针对该问题,一是对曝光路面进行平整并铺上石子,安排保洁人员加大巡视的密度,及时清理垃圾;二是督促协调交管部门对曝光路段交通状况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市民和孩子的出行安全;三是积极协调市直相关部门尽快修通曝光路段。

三、强化联动,长效管理

下一步,兴庆区将结合曝光问题开展联合整改行动,继续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一是强化执法队伍建设。组织综合性培训和业务专题培训活动,量化执法人员学习任务,培训结业考试成绩、笔记等与评先选优和工作绩效挂钩;突出纪律作风建设,建立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加强执法队伍作风、执法形象、执法风纪等督察工作,严厉查处执法人员违法违纪案件。二是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市场化外包,健全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实施季度考核、季度兑现。尤其抓好城乡重点区域综合整治工作,按照全面摸排、动态监控、专项治理、长效保持的工作步骤,集中对辖区市容市貌、城乡环境卫生等薄弱环节进行治理。三是构建环卫优质高效工作体系。道路深度保洁实行机械化错时洗扫,提升机械化作业覆盖率。做好卫生死角、垃圾脏点、沟渠林带及“三乱”整治,强化垃圾清运、车容车貌、公厕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窗口化”环卫设施作业的服务水平。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